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不能这样说!

指马华推行终身学习运动绝对没有偏离主流政治,更不应该被当法宝般不断祭出攻击丹斯里黄家定,这样是有欠公平的。

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72年提出“学会发展”的主题报告书中,便开始特别提倡终身学习的理念,国际社会给予了巨大关注和反应,许多国家把它列入发展策略,甚至立法加以确定。例如,法国於1972年通过了《终身教育法》、美国於1976年通过《终身学习法》、日本於1990年通过了《终身学习振兴法》、而台湾也在2002年通过了《终身学习法》;欧盟还曾经把1996年拟定为终身学习年。马来西亚的邻国先进国新加坡早在10年前就不断鼓励国人终身学习了。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大马《高教蓝图》也开始阐明,政府通过成立国家终身学习委员会拟定国家终身学习政策,向人民推广终身学习的精神。具体的策略包括,政府已于2008年首季设立国家终身学习委员会及州终身学习委员会,接著制定全国终身学习政策及拟订终身学习大方向。如果说终身学习是逃离政治的政策,那么为何又可以被大马政府列为国家政策之一呢?

以马华丹绒比艾区会终身学习中心为例,区会主席拿督黄日升副部长大力推动,和区会各层领袖协助成立三年半来,举办了超过50场大大小小的各种各式的课程和活动,直接参与的人次就超过20000人,而登记成为会员的人数就超过1700人,事实已经证明,这个鼓励人民自强并提升自我竞争力的运动,是深受人民认同的。

身为马华的年轻基层,家中三代都是马华党员的我期许这次的马华重选是场君子之争,竞选的双方只要正面地提出自己掌马华后的工作方向即可,无需刻意过分的批评或抹黑对手,毕竟有良好判断经验的中央代表们,应该早已决定把手中的一票投给谁了。马华的各层党员们,在重选后还是一样要精诚合作为人民服务的。


No comments: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