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你的价值是多少?

在吉隆坡有个拿督级的朋友,和他关系还不错,是一个白手起家的企业家,不到50岁的人,已经拥有一间主板上市公司,个人身家已经超过几千万了。有次和他聊天,他聊起对时下年轻人的期望和失望。

他告诉我,他知道有很多好条件的年轻人加入他公司成为他的下属,但就总是无法给予这些人升职加薪的机会。每到收到人事部常年升职审核会议的报告后,被推荐升职的就总是那些条件比较弱的年轻人。刚开始,他还以为是人事部主管故意排挤好的人才,了解后才恍然大悟!

原来这些条件好的年轻人都很斤斤计较!总不肯为别人或公司多做些工作,计较多做工作,计较时间上的牺牲。而那些条件较弱的人,反而可以以公司为主,勤奋博命!

除了计较,条件好的人也有个毛病,就是不遵从上司的指示,习惯性自己做决定。
这个企业家说了一句我听了很对很对的话“在市场里,有人只可以拿2000的薪金,有人可以得20000的薪金,原因在那里?市场是很现实和残酷的!拿20000的那位一定有他自己的价值。
要如何知道自己的价值呢?

告诉你,先让市场狠狠利用你,无情的试用你,如果你真的面对的起考验,你就可以让市场知道你的价值。获取高额的回报!如果你失败了,对不起,你是没价值的!

3 comments:

北干阿源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北干阿源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北干阿源 said...

谢谢你阿助大哥的分享。。。让小弟我明白及体会到了市场上真正的需要在哪里,也许日后在我踏入社会工作后,我的才能不及其他更能干的人,也不知道自己的价值是多少,但我相信只要我肯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,牺牲比别人多的时间,别计较太多的话,公司定会肯定你的价值,最终得回的回报还是会比其他人多的。

《只要肯付出的比别人多,不计较回报是多少,那所得回的回报必是你想象不到的》

北干阿源~共勉之~

Site Me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