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9, 2008

被出卖!











刚刚看了个好兄弟的BLOG,觉得应该说一些话。

我是父亲第三老婆的孩子,在大家庭里,这让我总是被看不起,当然在外也总是被多事的人议论。善良温柔的母亲自己都不容易面对这些,如何还可以安慰我,辅导我以健康的态度面对自己的人生呢?

小时家里环境不好,父亲在我19岁那年走的时候甚至没有留下任何现金,就剩下一个16岁的妹妹和一个13岁的弟弟还有不知所措的妈妈!这些一连串的问题,和当时的种种苦难,其实只有自己才会有最深刻体会。

记得在我刚升上中学的第一年,虽然是班长,但是几乎被所有的同学杯戈,没有朋友愿意和我说话!甚至自己原本的好朋友!每天就自己独自去学校,然后独自静静的上课,最后也静静的独自回家。18岁时,帮一个朋友打抱不平,虽然最后帮了她,最后也失去一班我一直都很珍惜的朋友。

但是在更多的时候,很多朋友总会在我遇到困难时出手相助,让我可以克服一个又一个挑战。
现在的好友还是很多,兄弟也都还在身边,家人的关系也很好,也有了个真正明白我的老婆,这些我现在所拥有的,是因为我自己也有付出,付出一份真心,一份诚意!

如果,我信任的人出卖我,我会坦然接受,我会检讨自己,是不是曾经不自觉的在言语或行为上伤害到对方。在检讨自己后,觉得没有对不起那个人,就算了,缘分吧!放在心上也无好处。最重要是问心无愧。

7 comments:

Puddycat mummy said...

加油老哥
我们是在逆境中长大的孩子
任何事都打我们不倒
现在的我们
不都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吗??

没问题的~
我知道出来面对这个社会时
树大总是招风
相信高eQ的你总有办法
如果累了
你还有我们的支持啊!

家人是永远的~
永远支持你哦!

过客 said...

刚读了你的大作"被出卖",感触良多.有点感同身受的感觉.虽然当时的环境没有你的复杂,但那种因为家境穷而被人瞧不起,被人指指点点的处境却类似.阿助,靠自己奋斗而成功的人士,其实比那些坐享其成的少爷更具魅力.
奋战青年的身影最美,他们给世界带来了新希望.
加油,北干阿助!

Anonymous said...

英雄莫问出处,佳助加油!
我这坐享其成的少爷向你看齐.

白头阿贵 said...

英雄不怕时代的巨轮~
只怕未老先衰的心态~
你会是北干那那区的一位未来真正经得起考验的领袖~
加油~加油~

Unknown said...

林老弟,

我相信你是一个非常有自信、有担当、坚毅、乐天的人,因为你敢于揭露你的家世,敢于面对别人的异样目光,我佩服你。

只有敢于走出心中阴霾,才能面对烈阳的光芒。

如果人生必须摔跌和沉沦一次,才能迎来成功的喜悦。恭喜你,你已经度过了考验。

总好过一些人半生顺利无阻,结果才面临摔倒的经历,这一倒可能要长卧不起了。

人生总是起伏不定,宁静的下一刻可能就迎来惊涛骇浪。

人生无常,摔跌的历炼能让能你练就好身手,懂得在下一次跌倒时,迁就姿态避免跌得伤痛,旋即顺势弹起,并让你懂得在逆境中寻找出路。

加油吧!迎风乘浪航在彼岸。

欢迎联络:jimlmc88@yahoo.com.cn

林老兄

北干阿助 said...

谢谢JIM,其实我一直都是很好运气的人,因为我四肢健全和有个尚能良好运作的头脑,遇到困难和打击时,我总会自己告诉自己,还有别人遇到比我更艰难的情况,每次这样想后,就会振作起来,从新再拼!

trevortan said...

阿助你好,哈哈!叫了有些不习惯,还是叫你佳助好了。首先,恭贺你部落格的成立,让我们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,因平时各有各忙,也没什么交流的机会。
从这篇日志,才了解到原来你也不是顺境中成长的,看了后,回顾我的童年,也不是一帆风顺的。但,只要我们不自弃,总是会有出路,所以,我很喜欢“出路”这部连续剧的主题曲“我吃得起苦”,总那么的激奋人心。
今天的我,不算有成就,但至少对的起自己与周围的人,只因我不自弃。
加油吧,阳光总在风雨后,看得到你的前途是光明的,因你的自信与开朗,就是你成功的因素!

Site Meter